生活感悟 · 职业规划

回想上班的第一天。。

那个夏天的早上,我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吃点面包鸡蛋,喝杯清香的绿茶。然后,换上精心挑选的白色连衣裙和天蓝色针织衫,在镜子前认认真真地瞄了眼线,涂上防晒霜和浅红色的唇彩,对着镜子笑了笑,对自己说,“今天一定要加油哦!”随后,挎上背包,听着音乐,匆匆向地铁站奔去。

那天,是我毕业后,第一天正式上班。心里既充满期待,又有些紧张。

为了第一天上班不迟到,我特意提前15分钟从家出来,生怕半路上地铁出状况。路上一切都很顺利,出了地铁,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好惬意。早上的曼哈顿,行人总是匆匆忙忙地穿梭在马路上,仿佛在和时间比赛。由于我的时间比较充裕,我不紧不慢地边走边欣赏街边的景象,仿佛像个休闲自在的游客一样。

到了公司的楼下,看看时间,离上班还有10分钟,刚刚好。走进了电梯,摁了6楼,但无论怎样,6楼按钮的那个灯就是不显示。我开始以为可能是显示灯坏掉了,可电梯到了6楼居然没有停下来。万万没想到到头来会发生这么悲催的事情。。我心里好不安。无奈只能回到一楼询问值班人员,他们说6楼的电梯是锁上的,需要6楼工作人员拿钥匙解锁才能顺利上去。当时我震惊了!6楼有金库嘛?为毛上电梯还要开锁?!我打算爬楼梯到六楼,可万万没想到,辛辛苦苦地爬到了6楼,楼梯安全出口居然是密码锁,我不知道密码。。还是进不去楼层,不得不重返一楼。

眼看上班时间就快到了,真是怕啥来啥,第一天上班就迟到。

我赶快用手机给老板发个邮件,告诉他我被困在公司楼下上不来,能不能让同事帮我给电梯解锁。当时简直是度秒如年啊!半天都没有人回复我,已经迟到了15分钟了,这下可惨了。我好害怕一会儿到办公室被老板批评。。而且第一天上班就迟到这么久,老板和同事对我的印象得多差啊!肯定认为我是个没有时间概念的人。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不安,越想越委屈。过了好一会儿,总算有人下来开电梯了。我这才顺利抵达了6楼。

到了办公室门口,我深呼吸了一下,努力平稳下自己急促的呼吸和心跳,用面巾纸擦了擦手心的虚汗,面带笑容的打来了办公室的大门,笑了笑说,“Good morning, my name is Chai. Today is my first day to work. Nice to meet all of you!”大家也很亲切地跟我打招呼,欢迎我加入团队。

同事把我带到办公桌前,一边帮我设置电脑,一边跟我说,“老板还没有来,你先休息下。今天第一天上班,别紧张。”听到同事的安慰,我心里好受多了。也知道为毛刚才老板迟迟不回我的信息的原因了,他也许在路上根本顾不上查邮件。

过了一会儿,老板刚进门就直接走到我面前,跟我握手说,“Hi Chai, welcome to work with us! I am sorry that I didn’t see your email. I didn’t know the elevator was locked.” 我很惭愧地跟老板道歉说第一天上班迟到很不好意思,并表示我不是故意迟到的。然后,我就大概描述下早上的悲惨经历,也顺便问了老板是不是每天6楼的电梯都会上锁。老板说他从来没锁过电梯,可能是这层楼其它单位的人锁的,他回来会跟大厦经理说一下不要锁电梯。最后,老板并没有责备我,让我觉得很感动。

第一天上班,主要是跟老板开会,听老板介绍下公司的情况以及我的工作职责。然后就跟会计签了下各种资料,学习下公司的工作手册,就没啥其他重要的事了。

工作之余,同事们都主动跟我聊天。我就跟同事讲了下早上的电梯囧事,他们都蒙了。。纷纷表示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奇葩的情况。我听完苦苦地笑了下,心想我到底是有多点儿背啊!为了保险起见,我还特地留了一个同事的电话。我弱弱地跟她说,“万一我再次被困,我就走楼梯,然后给你发信息,你能帮我把楼梯出口的大门打开不?”同事说,没关系,明天这样的事保证不会再发生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公司楼下,走进电梯,呵呵。。又尼玛上不去了。。。爬楼梯到6楼,发短信让同事解救我。。

 

啥也不说了,现在想想那时候上个电梯咋这么不容易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