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 · 忆友录

又是毕业季:我和小伙伴在纽约大学的那些事儿

一晃我们已经毕业一年了

你是不是也偶尔会像我一样怀念曾经一起读书奋斗的日子?

又到一年毕业季,只不过,今年我们不再是主角

还记得去年毕业的时候,我们大声欢呼着:“总算解放了!”

5月,Capstone毕业演讲一结束,大家都陆续在朋友圈上狂晒照片,用心记录毕业前最后一次演讲,努力地编写毕业前最后一篇论文

Capstone Done

是呀,工作之后,仿佛再也找不到当时熬夜写论文的感觉了。。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喝一杯浓浓地咖啡,刚喝到嘴里的时候,又烫又苦涩,但渐渐地就尝到了那种久违的香甜~这可能就是所谓的苦尽甘来吧。

在今年的毕业季,我想诉说一下我和小伙伴们在NYU上学那会儿的故事~不知道能不能勾起你们的回忆

第一年,我在中城区度过的~

故事一:第一个认识的小伙伴

人,可能总是会对第一个认识的人记忆犹新吧。上学的时候,就会记得第一个认识的同学,工作的时候就会记得第一个认识的同事。在一个陌生的新环境,认识的第一个人,总是在记忆中印象最深的~

回想第一学期的第一天,我由于还从来没去过学校,还是室友亲自送我上学的,一直把我送到教室才放心,最后还嘱咐我放学了在机房等她一起回家。现在回想这妹子真的是中国好室友啊!为了准备上课,我提前找好教室,又紧张,又期待新学期的开始。

我第一个认识的小伙伴是Yuka,上课前在QQ群里聊天的时候发现我们选了同一节课,她就让我在教室里提前给她占个座。结果由于我们谁也没见过面,都到了教室也不知道谁是谁。我就私信说,我穿着蓝色上衣。刚发出去,第一排的妹子就回头了,是个很温柔的女生,穿着粉色印花的上衣和牛仔短裤,美美哒。就这样,我们坐在了一起,成为了第一学期的同桌~后来,其它小伙伴都陆续来教室了,大家互相介绍,渐渐地熟悉起来。一下子在这个陌生的教室里不再感到不陌生了。。

NYU midtown

第一学期的课业非常重,几乎每周都要有这么两三天凌晨3,4点还在赶作业。尤其是Campaign I和 II,两节课是互相配合着一起上的。我们每个小组都要给纽约当地一家Seventeen Magazine做新的市场策划,每个小组都忙得喘不过气来。除了写其它课的作业,每周都要小组开会,写报告,有时候压力大得睡觉根本合不上眼,顾不上吃饭。

快考期中的时候,我压力还是挺大的。感觉没有学得很扎实,最奇葩的是这两节课都没有教科书。。完全是老师讲经验,我们瞎摸索。。这要我怎么准备期中考啊!正在我心里没底的时候,Yuka问我要不要和她周五一起在学校复习老师的PPT。必须答应啊!心想有个小伙伴一起讨论,总会比自己瞎复习效果会好得多。果断双手抱住了大腿!

期中考

周五晚上,学校没什么人了,我俩在厅里一个圆桌子上开始一章一章的复习。每当我有不明白的地方,Yuka就耐心地给我讲解,给我举例子,我就立马明白了。有时候真不知道上课的时候,我的大脑到底再想啥。。完全没跟上老师的节奏好吧。。和小伙伴一起复习,心里觉得踏实多了。本以为这节课要挂了,现在总算有救了。。

第一年两个学期所有的课都选在在NYU中城校区,原因很简单-离家近,而且环境也熟悉了。小伙伴也都在一起上,感觉不孤单~其实第二学期的课就要好得多,压力明显比第一学期要小很多,作业也不多,考试也不难,也许是我们都经历了残酷的第一学期,其它神马课神马考试都已经不是事儿了~

故事二:每个人身边都要有个学伴,还要有个玩伴,才叫完美

虽然周围的小伙伴也不少,但是很少有机会一起愉快地玩耍。主要原因是课业重,而且选课时间不一样,很难碰面。有时候聚起来也是讨论学习,讨论报告,一结束大家就各回各家了。

第二学期在Leadership(领导学)的课上,在组里我认识了一个小伙伴叫Squirrel,一个来自苏州的妹子,平时话不多,有时候上课偶尔会紧张。由于我们是一个组的,下课就经常聊天,聊天的时候发现我们俩还有蛮多相似处的,比如我俩脑洞都很大,都很逗逼,爱美食。。她最爱看电影,每次我都是听她先给我叙述一遍电影(外加自动影评),然后再去看。有一次她住在我家,晚上的时候我们本想一起复习的,但看了一晚上一日一囧。。

放春假的时候,小伙伴约我去逛街,带我去Soho。我平时特别宅,基本上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在外人眼中算是极其无聊的生活方式吧。我跟她说我从没去过Soho,她直接懵逼了。。果断带我去开开眼!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Soho简直太热闹了!在纽约算得上是最低调最繁华的商业街~世界很多名牌商店都在这里能够找到。我们俩就跟逛博物馆似的,在店里走走看看。。最后我们进了Prada,在外观上真心看不出啥高大上,进去才知道什么叫低调奢华上档次。里边跟宫殿似得,我们若无其事地走了一圈,淡定地出来了。。

Soho

她还特别了解化妆品,经常跟我推荐好用的化妆品和护肤霜,教我怎么用。哈哈,所以我们俩放假就经常聚在一起去逛街,去吃拉面!(NYU主图对面的拉面店是我们的最爱~)我们还喜欢在NYU book store里溜溜,买些文具啥的。每年到了毕业季,NYU的书店就装饰得很有毕业气氛~

NYU bookstore

第二年,我来到了主校区~

故事三:挖掘周边美食

第三个学期,我选的课比较分散,基本上都在主校区上。那个时候也在做兼职实习,实习单位也在14街,离主校区不远,所以下了班,走10分钟就到教学楼了。

实习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同届的NYU的妹子,她喜欢中午带领我们去周边吃吃喝喝~好多地道的餐馆都是她领我去的。然后我再带我周围的小伙伴去这些餐馆吃吃喝喝。印象最深的就是E12街附近的一家越南餐馆,外观看不出来啥特别的,而且名字叫 Saigon Market,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超市呢。进去才发现里边装潢的好有特色,而且午餐种类很多比如炒面,炒饭,盖饭,咖喱等等。特点:便宜,量大,又好吃!学生吃饭给看ID还能打9折~我带了好几个小伙伴去这家吃,大家评价都不错~

餐厅
左上:越南饭店, 左下:纽约大学主图对面的日本拉面,右上:学校附近的咖啡馆,也卖冰淇淋,巧克力, 右下:学校附近的茶馆,最喜欢里边的抹茶

纽约大学的图书馆附近也有很多各式各样餐车,有卖冰淇淋的,有卖热狗的,有卖华夫饼的。。最火的要数西北经典小吃的餐车了!中午晚上经常排很长的队,我觉得里边的羊肉干扯面最香!辣辣的酱料,劲道的面条,吃起来有嚼劲~还有西安肉夹馍(歪果仁管它叫Chinese Burger,中式汉堡),肉很多,饼很香,味道也很地道。

餐车羊肉干扯面

故事四:最强组合

第二年的课我主要在主校区上,认识了不少新的小伙伴。虽然课的难度加大,但好在老师让我们自由组合,所以平时关系好的小伙伴就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合作非常顺利!我们认为,组里边只要有一个歪果仁,我们开会的时候就无法愉快滴畅谈下去了。。这一年,我很幸运,组里都是中国人,而且都是关系不错的小伙伴~

要说组合,我,牧牧,Poppy在第三学期里合作的太爽了!应该算是上学时候的最强组合吧~配合的相当默契,而且聊得很来。下课的时候我们一起走到地铁站坐车回家,在地铁上吐槽八卦,偶尔会商量下报告。

有时候下课早,我们还会去逛Trader Joe(我们偶尔会叫它缺德周),小伙伴互相推荐自己买过的小吃,买的时候根本控制不住!每次都要排好长的队结账,就算是这样,我们就是喜欢逛这家超市~后来,只要在12街上课,我就背个大的空书包,就是为了装吃的的。小伙伴都觉得我太机智了!背着比用手提要省力多了。有时候小伙伴会买冰淇淋,怕化,在地铁里我们就都消灭掉了。。

SPS

故事五:厕所只去主图的

记得有一节课的教学楼里貌似是主修药物或者医学的,所以教学楼走廊里有一些动物标本。。而且教学楼很旧,感觉阴森森的,喘不上气。

尤其是厕所,非常破旧,墙上还一个洞,总感觉会钻出个人脸,或者被人窥视的感觉,超级可怕!厕所很暗,就跟拍鬼片的场景似的。我们宁可忍着,也不愿意去。每次不得已去的时候,小伙伴们都要结对而行,壮壮胆!如果不急的话,下课,我们就去主图的厕所,虽然气味芬芳得难以用语言表达,但至少感觉风水还不错。。

NYU Library

临近期末,我们都提前订好主图的Group room,到点儿去会议室讨论报告,或者彩排演讲。主图外观通红,内部金碧辉煌。。楼层之间都有金色的围栏互相连接起来,这样就掉不下去了。。我猜想是不是因为NYU学习压力太大,学校怕学生想不开跳楼才想的这招儿?其实当学生有时候也挺矛盾的,课业量大,老师严,我们就喘不过气来,生活完全失衡。。老师要是很松,作业不多,我们又觉得白交钱。。学生也挺难伺候的。

fac0697117b04025995b29de685ec7c4

毕业了,还有这些回忆~

纽约大学校区太多,教学楼分布很广,所以每次我要去找新的教学楼的时候都要看路标,确定路线。很多来纽约大学参观的游客也经常在路标前停下,不停地查找下一站在哪。。

路标

纽约大学主校区中间有个大广场(Washington Square),毕业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在这里一起合影留念,还摆了不少奇葩的pose。。

Washington Square gatewashington square

Kimmel Center是学生活动中心,有学校大型招聘会的时候我们会穿着正装,和小伙伴一起询问工作的事情。每次都累得够呛,不过最后拿了不少有用的资料和纪念品,还是挺满足哒~毕业狂欢的时候,这里也蛮热闹的,我和小伙伴在这里听音乐演奏,吃热狗~

Kimme Center

纽约大学最有名的院校之一Stern商学院,我们的课很少在这里上,每次路过这里都感觉这个学院无比的高大上。。

NYU Stern

纽约大学是没有正门的,它是建在城市里,整个城市都是大学。从上城区一直通到下城区(世贸中心)的每个角落都有它的教学楼,有时候下了课就要从中城区坐15分钟地铁到下城区上第二节课,就是这么霸气任性。主校区周围的教学楼多一些,学生上课集中一些。

校园周边

学生宿舍:外边看起来挺小清新的,里边真的很小,而且租金超贵。大部分同学都是在外边合租,大家一起分担房租,水电等,平时还能一起学习,一起回家。过年过节还能叫其他小伙伴一起包饺子~

宿舍

没想到两年这么快就结束了,毕业典礼的时候,我们穿着学士服,内心无比的激动~

毕业了

虽然毕业后大家都各奔东西了,但我们曾经

一起复习考试,

一起逗逼,

一起找食,

一起等地铁回家,

一起逛超市,

这些回忆满满的都是幸福~

希望所有在2015年毕业的小伙伴,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We are NOT Dreamers;

We are not only Thinkers,but also Doer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