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友录 · 游记

NYC走走停停-体验不同Feel的典藏Starbucks

%e5%92%96%e5%95%a1

10月份正好秋高气爽,趁着天气比较暖和,我也忍不住想出去逛逛,感受一下纽约短暂的秋天。8月份有部新上映的动画片电影“Kubo and Two Strings”,我一直特别想看。可由于太忙了,正好上个月底把“人性的弱点”整本书的读后感做了个圆满的了结。这样就有个适当的借口出去放松一下。所以,第一站我就去Time Square AMC看这部电影啦。

先简单分享下这部电影的感悟:说实话,我看完这部电影后有些失望。怎么说呢,电影的开始部分内容太啰嗦,让我看着都没有盼头了。可后半场本应该很精彩,但总感觉缺点儿细节,情节发展又太快了,根本还闹不清咋回事,该挂的就全挂了。。总的来说,就是找不到令人感动的那个point.不过,总而言之,总算了结了个心愿~不错不错。(本来还想写篇观后感呢。。现在完全没心情了。。)

既然出来了,就不能只看电影啊。要不这么好的一天不都浪费了。前段时间在Instagram上看到星巴克晒了纽约Starbucks Reserve Store的照片,我这个星迷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超级兴奋!我曾经在西雅图生活了6年,最爱星巴克啦,可以说在星巴克留下了我学生时代的足迹,想想曾经的奋斗史,简直了。。都是泪。。这么苦逼的日子居然都能熬过来,我都会被自己感动到。

去年暑假,正好毕业了,就回西雅图看看朋友。在烈日炎炎下,桐桐为了满足我的小心愿,陪我去了西雅图最高大上的星巴克工厂~还穿着坡跟鞋,坚持陪我走完这一路,真的好心疼妹子。现在回想起来,刚进去星巴克工厂,就直接被全自动的庞大咖啡加工场震撼了!简直就像活在一部魔法电影里一样,那种体验真心用语言无法表达。

好消息是,网上说2018年星巴克加工场也会在纽约开馆!而且,在纽约的主题会和西雅图的主题不一样哦~好期待的说~~~

说了辣么多的废话,现在就说正题吧。我是走了很久很久才总算找到了Starbucks Reserve Store,星巴克典藏馆。虽然典藏馆是在纽约市,但它其实建的比较靠港口了。这地址选得,也是醉了。我在找这货的时候,多次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搞错路。。不过,当来到星巴克正门的时候,才觉得总算没白费苦心。

%e6%ad%a3%e9%97%a8

星巴克典藏馆和普通的星巴克咖啡店有啥区别呢?这区别可大了去了。

普通的星巴克,各个城市的连锁店特别多,甚至两家就只隔一条街,而且大多数店面不大。常关顾的顾客一般都是上班族,早晨去那排队买咖啡,买早餐。偶尔会有些学生会在咖啡店里坐下看看书,聊聊天。在市中心或者购物中心的星巴克,里边的人总是很多很拥挤。另外,普通星巴克里的卖的咖啡一般也都是比较大众,烘焙方式比较单一的咖啡。星巴克咖啡包装的标志就是我们常见的绿色双尾美人鱼的标志。

星巴克典藏馆,可不是到哪里都有连锁滴。全纽约就这么一家。之所以叫典藏馆,是因为在这里的星巴克都是收集的最稀有,最经典的咖啡豆。与此同时,你还能见识到多种不同烘焙方式的咖啡豆。整个咖啡店的感觉就很惬意。来这边的客人,一般都愿意在店里多坐一下,品一品上等咖啡,寻找内心的宁静。另外,这里咖啡标志就大气多了,是一颗星/R的标志。

%e5%92%96%e5%95%a1%e6%9d%af

咖啡菜单很简单~分为早餐三明治,卡布奇诺,冷饮,咖啡等。很多咖啡饮料也是我们常见的。经典咖啡嘛,就要单点咯~%e6%98%9f%e5%b7%b4%e5%85%8b

在墙上的另一侧,就是秋季主打饮品,南瓜拿铁和Chai Tea拿铁~因为我叫Chai,所以点了一杯Chai Tea 拿铁。

店员一边拿杯子,一边拿笔做记录,问我:“请问你怎么称呼?”

我说:“Chai”.

店员乐乐说:“我知道你点的是Chai tea,我想问的是你的名字”

这种尴尬的状况已经发生好多次了,我早就习惯了。所以,我淡定地说道:“我的名字就叫Chai.和这茶是同名。”

店员懵逼了。。

%e5%bf%99%e7%a2%8c%e7%9a%84%e5%ba%97%e5%91%98

如果你想吃点甜点,这里也是应有尽有哦~而且感觉比普通的星巴克种类更齐全,甜点也看上去更精致。

%e7%94%9c%e7%82%b9

如果你想装下逼,可以去咖啡吧台坐一下,点一杯经典咖啡,享受一下尊贵的服务~

%e5%90%a7%e5%8f%b0%e5%92%96%e5%95%a1%e6%9c%ba

在这里陈列的咖啡杯和纪念品也都是星巴克特别定制的,也是最经典的~在其它连锁店是买不到滴。

%e5%b1%95%e6%9f%9c

在这里,是咖啡爱好者的天堂。

%e6%98%9f%e5%b7%b4%e5%85%8b%e4%bd%93%e9%aa%8c%e5%ba%97

木质的装修风格,仿佛让人们来到了田园小家,感到了大自然的亲切。在这个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人们更渴望找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让自己享受片刻的安静时光。庆幸的是,在这里,每个咖啡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咖啡角落。%e4%bc%91%e6%81%af%e7%9a%84%e4%ba%ba%e4%bb%ac

更令人感动的是,在这里,咖啡爱好者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在咖啡世界中,让来这儿喝咖啡的陌生人也变成新朋友,老朋友也变成知己。

%e4%bc%91%e9%97%b2%e7%9a%84%e4%ba%ba%e4%bb%ac

最后,我还是留个照片,纪念我和小伙伴曾经来过吧~我们在这里偶然相聚~在属于自己的小角落留下最温暖的回忆~

%e6%98%9f%e7%88%b7%e7%88%b7%e8%87%aa%e6%8b%8d2

想念你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