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走走停停-大熊山历险记(镁铝摔锅+走心小贴士)

上一篇历险记里,我挥泪分享了我们一行人是如何在夜黑风高的夜晚里,从没有路的熊山野外大逃亡的。不过,我也提到我和两个甜美的妹纸被熊山下的湖边美景所吸引,多停留了片刻。

我们到底在湖边都干了啥呢?说出来都不好意思了。。我们在努力地拍照。。我们三个妹纸是“专业跟拍”~(这里就分享妹子给我的走心随拍啦。。后边也有合照。。嘻嘻)

先晒晒妹纸帮我拍的红叶摄影~我觉得我的披肩比红叶还要红。。。

%e8%87%aa%e6%8b%8d

我最不会照相了,每次看到相机镜头,我的表情就很僵硬。。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摆什么造型,怎么笑?每次看到很多网红啊,名模的随拍和街拍,觉得太酷了,好想自己也能照出那种高大上的风格。。这要怎么学?天天对着镜子傻笑么。。。有没有专业摄影人士可以指导下?

所以,我就跟妹纸说:“你随便拍吧。我还是不要看镜头比较好。”然后我就蹲下捡起了落叶。。

%e6%8d%a1%e8%b5%b7%e6%9d%a5

我们走在湖边,湖边的路上有一些弯道,感觉别有一番味道~所以,我们就在那个弯道上。。努力的等行人通过。。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拼命地拍拍拍!

两个妹纸很甜美,而且穿着打扮很小清新,怎么拍都是美美哒。我这傻大笨粗的,穿的太过于休闲了,没法拍小清新啊。。我去!好想拍小清新。。。算了,就算穿了也未必能拍出来。干脆彰显运动本色,来一张有活力的照片吧~

(咿?我的脚呢。。同志们。。这张照片生动形象地暗示了爬熊山后你脚的状态。。完全感觉不到脚的存在。。

%e8%b7%b3%e8%b5%b7%e6%9d%a5

这里边的人物照多亏了妹纸的后期处理,要不背光的地方根本看不清楚脸。。妹子很用心,把照片处理的棒棒哒~

%e6%97%85%e8%a1%8c

在爬熊山的时候,我们放眼望去前方的石路好陡峭啊!我们三个妹纸缓缓地爬到石路中间抱住那颗大树,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必须让队长帮我们拍一张合影,证明我们是真的在爬山。。我觉得种子才是拥有世上最顽强的生命力,在这么坚硬的石头山上居然能从石缝里钻出一棵树!我彻底服了。。

%e4%b8%89%e4%b8%aa%e5%a6%b9%e5%ad%90

后来几经波折,我们靠着顽强的意志力,总算登顶啦!看看我们仨的笑容。。多么的无力。。不过为了拍的美美哒,我们再累也要笑出来!相比之下,瞧瞧旁边的那位小仁兄,多精神啊。。你是你粑粑抱着上来的吧?

%e7%99%bb%e5%88%b0%e5%b1%b1%e9%a1%b6%e4%ba%86

在山顶塔的附近,正好日落的阳光洒满大地,妹纸有了拍照灵感,教我们拍唯美的逆光照~

%e5%a4%95%e9%98%b3%e4%b8%8b%e7%95%99%e5%bf%b5%e9%80%86%e5%85%89%e7%9a%84%e6%84%9f%e8%a7%89

最后,晒一晒我们这批登山队友们~第一次跟你们出来玩,受到你们的照顾,非常感谢~我玩的很开心~以后有机会咱们再一起出去玩~(图片由于是逆光,原图人像太暗了,我用软件补了下光)

%e5%90%88%e7%85%a7

爬完熊山,按以往我的游记风格,总结下小贴士吧,让以后爬熊山的小伙伴不再担忧~

走心小贴士:

  • 熊山的Trail一般不长,一般来说来回2个小时左右就能走完,再加上走湖边,半天怎么也走下来了。不过,实际走的时间就要看大家的体力了。。如果体力一般,可能要花更久的时间哦。
  • 建议中午之前到熊山,先在那里吃点东西,下午1点左右爬,这样就能保证在日落之前安全下山。
  • 山上没有厕所。。所以不要大口大口的喝水。。万一你憋不住。。要不就靠着你坚强的意志力忍着。。要不就回归动物本能,在林子里自行解决。。塔上也没看到厕所哦。。
  • 吃的:三明治,苹果,橘子,香蕉,能量棒(爬山的时候万一累了,来一根还是有效果的)
  • 喝的:水最好。尽量不要带太大的瓶子,登山太累。不建议带可乐,咖啡,能量饮料。(太甜,越喝越渴,而且也太利尿了。。)我从家用小的保温杯装了杯热姜茶,在爬山的时候喝一口热茶,浑身都暖起来了。(我这个人就是太心细,没办法~)
  • 穿着
    • 宽松一些的衣服和长裤或运动裤最好,登山的时候动作太奔放,裤子太紧,怕开裆。。而且爬起来也有潜在危险。
    • 带拉链的薄外套也要带,可以随时更换。上山虽然有些热,但随着天色变晚,山里就冷了。
    • 如果有围脖,也可以带着。
  • 鞋子:运动鞋!旅游鞋!登山鞋!都可以,底子厚一些,舒适一些最佳。最好别穿平底靴,芭蕾鞋之类的鞋子。虽然美美的,但是爬山的时候就太痛苦了。如果你为了拍照,不怕麻烦可以自己背一双好看的鞋子。
  • 充电宝!充电宝!充电宝!(别忘了带手机充电线啊。。)
  • 其他
    • 手套:爬山的时候,要多次用到手,如果怕手磨破,可以戴一幅手套。
    • 创口贴:万一磕破了,可以简单处理下。当然,我可不希望大家发生这样的悲剧。万事要小心哦。)
    • 手电:万一万一在天黑的时候才下山,可以照前方的路,比手机照的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