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NYC走走停停-街头随拍+最美的玫瑰阅览室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帖子说纽约公共图书馆三楼的玫瑰阅览室整修完成,在十月初重新对外开放。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教学楼就在纽约公共图书馆对面,但我从来没有进去过读书。当时我更喜欢学校图书馆,觉得那里更有学习气氛。另外,在学校,网速快,插座多,打印也免费,还可以和小伙伴坐在一起讨论功课。既然学校图书馆设施这么到位,我干哈还非得去别的图书馆努力地找电脑插头啊?

不过,我还是有点想来图书馆参观一下,毕竟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我在纽约呆了这么久都不进去感受一下,有点儿说不过去。趁着大好的天气,出来感受感受也不错。上午去了布鲁克林大桥,然后就从下城区溜哒哒滴到了中城区,中途可以悠闲滴欣赏路边小清新~

这一路,我都干了这些事儿。。

趁着秋天天气还不算冷,很多街头的欧美餐厅都喜欢在围栏上装饰一些多彩亮丽的花朵来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也为就餐的客人打造一个舒适优美的就餐环境~我呢,就扒在人家餐馆围墙外拍拍花,顺便瞄一瞄人家都吃了毛。。

%e5%a2%99%e4%b8%8a%e7%9a%84%e8%8a%b1

快走到Soho的时候,发现一家具有古典风格的餐厅,木质的窗户显得和周围现代建筑看起来非常不协调,所以才让我觉得别具特色。窗口摆放着两个小南瓜,显得特别萌~

走着走着,凭着我强烈的第六感,总觉得有人在看我。。我一转头,就看到了墙上这货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大喊着:“快把我从手机里放出去!”这栋大厦的门铃也是醉了,居然镶了个iPhone手机,还能滑动解锁,这屏保也是出乎意料地雷人。。我总觉得在这栋大厦里工作的人都不容易。。

%e5%a4%8d%e5%8f%a4%e7%9a%84%e7%aa%97%e5%ad%90

到了Soho,我发现周围好多免费开放的画展馆,我虽然对艺术没啥独特见解,但我特别喜欢欣赏艺术画展,因为在某种意义上作画和写作是存在共鸣的,都是用心灵在创作~我就随便找了一家进去了走一圈。

瞧瞧人家的眼中的翻版“女神”,真是雷死我了。。右下角的那个小桃心,小樱桃是肿么回事儿。。这是儿童画展么。。还是作画的人童心未泯。。我读书少,你别逗我哈。。

%e7%94%bb%e5%b1%954

这里也展示了一些非常唯美的画作。我看到这棵树的时候,心情突然觉得莫名其妙的感动和平静。不过看到下边抽象派的男女之情。。我也是彻底醉了。。

%e7%94%bb%e5%b1%952

走得实在有点儿累了,最后决定找个地铁站坐地铁去中城吧。在地铁站的街边,看到了一颗硕大的南瓜君,配着火辣辣的小尖椒,多么有万圣节的气氛啊!

%e5%8d%97%e7%93%9c%e5%92%8c%e8%be%a3%e6%a4%92

幸亏坐地铁了,不仅节省时间,还能在车上休息一会儿,要不真的没力气参观图书馆了。。

纽约公共图书馆:

我光顾着进图书馆了,忘记拍图书馆外景了。不过说实话,我的拍照技术一般,估计就算拍了也拍不出图书馆的气质。所以,我干脆从网上找个专业的图书馆外貌摄影让大家欣赏New York Public Libary(纽约公共图书馆)的神圣吧!

 

nypl
源于网络

纽约公共图书馆总部的主体建筑位于第五大道,由于藏有《古腾堡圣经》和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它被认为是世界著名的图书馆之一。图书馆主体是科研图书馆,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40街和42街之间,1911年5月23日落成,第二天开放,门前有两个石雕卧狮,命名为“阿斯特狮”和“莱努克斯狮”,后来又俗称为“阿斯特先生”和“莱努克斯夫人”(虽然两只都是雄狮)。(来自维基百科)

许多电影都以纽约公共图书馆做背景,电影《蜘蛛侠》、《捉鬼队》、《后天》、《蒂凡尼早餐》、《愛情第二章》(Chapter Two)、《紐約大逃亡》、《新绿野仙踪》都应用了图书馆的环境。(来自维基百科)

第一层:

进了图书馆,我就一层一层地慢慢参观。由于我走的是图书馆另一侧入口,所以没留意到外边那两个雄狮。不过在一楼大厅里却发现了这两头“雄狮”,瞧左边这位生动的表情,简直是活生生的表情包啊。。。我怕喝水的时候看到你会喷。。右边的太厉害了,不知道是谁这么有耐心用乐高堆的仿真雄狮。。

%e5%8f%af%e7%88%b1%e7%9a%84%e7%8b%ae%e5%ad%90%e5%a4%b4

一楼的图书室读书的人不多,因为图书室主要以藏书为主,自习的桌子很少。

%e5%ae%a4%e5%86%85%e6%a5%bc%e6%a2%af%e4%b9%a6

第二层:

顺着楼梯往上走,我发现图书馆每一层的顶灯都很有古典气息,设计风格也完全不同,貌似是配合每一层的阅览室的风格而单独设计的。(此处是我瞎猜的,毫无科学依据)

%e6%a5%bc%e6%a2%af1

到了图书馆的第二层,走廊的两侧展示着纽约图书馆的背景故事以及历史风貌。

%e5%b1%95%e8%a7%881

在每个楼梯的拐角处,都有一扇铁门,门外边被几颗茂盛的大树挡住了,用大自然的力量隔绝了外界的繁杂和噪音。

%e6%88%911

二楼的大厅里还有两个老式的公共电话亭,投币50美分起,就可以打电话了。不过这个年代,大家都随身配备手机了,也没有多少人会去投币打电话了。但我还是想进去坐坐,尝试着感受一下那个年代拿起话筒的惊喜与感动。

%e6%89%93%e7%94%b5%e8%af%9d

我在走廊休息的时候,有个外国美女拿着相机走过来,我以为是要我帮她拍照。谁知道,她居然还主动要求给我照相,还对我说:“你好有古典的气质,整个人散发着书香气,让我觉得很有韵味。请问你是作家嘛?”我惊呆了,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谢谢,我不是作家,不过我喜欢写随笔~”她点点头说:“怪不得,感觉你很有故事~”然后,她还拿自己的单反有模有样地给我拍了一张,作为她的留念。。我也是醉了。。

%e6%88%914

短暂的邂逅,被歪国妹子一夸,一下子又有动力了。继续往上爬,到了三楼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玫瑰阅览室了。

第三层:

三楼简直就是艺术的宝殿!无论是四周的墙壁上还是天花板上,都描绘着神圣的画卷。让我仿佛感受到了来自神的召唤~

%e5%a4%a9%e8%8a%b1%e6%9d%bf2

玫瑰阅览室的大门上刻着简短的摘录,向人们传达着人们读书的意义~

quote

玫瑰阅览室的大厅两侧整齐地摆满了自习的书桌,很多学生在坐在那里努力地写作业,根本没空搭理我们这些闲人。。

%e8%87%aa%e4%b9%a0

大厅一侧的柱子上还镶嵌着古老的钟表,表盘虽小,但肩负着记录时间的重大使命~

%e9%92%9f%e8%a1%a8%e7%81%ab%e8%ad%a6

在帖子上说玫瑰图书室有小火车运送书籍,我找了半天,居然从隐蔽的围栏里找到了。。不过小火车今天没启动。。

%e5%b0%8f%e7%81%ab%e8%bd%a6

玫瑰阅览室里怎么没有玫瑰呢?原来在外边有一道长长的“玫瑰”走廊。。

%e8%b5%b0%e5%bb%8a1

这么好的背景,必须拍几张~要不怎么证明我来到玫瑰阅览室呢。。

%e6%88%915

礼品店:

离开了神一般的阅览室,我回到了一楼的礼品店,进去晃一晃~发现了很多励志的日记本,我本想买一本,但由于我现在的日记本还没有写完,等今年写完了再买~

%e6%97%a5%e8%ae%b0%e6%9c%ac

礼品店里还卖一些有意思的畅销书,比如下边这三本:“如何不犯错”,“为什么会犯错”,“头脑清晰的艺术”。。我只想知道作者你到底犯了多少错才写了辣么厚的一本书?我不想知道我为啥会犯错,我只觉得如果我读了你的书,我就犯大错了。。

%e4%b9%a6%e7%b1%8d

礼品店里还有许多有创意的文具饰品,比如马桶塞铅笔座,金羽毛书签等等,一个字贵。。

%e9%93%85%e7%ac%94%e5%ba%a7

不过,相比这个精致的长颈鹿书架,那些文具的价格简直就不值得一提了。。可怜的长颈鹿,脖子都被书压平了,感觉你整个身子被掏空了。。

%e4%b9%a6%e6%9e%b6

离开了礼品店,我记住了这句话:“The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stop questioning.”

%e7%a4%bc%e5%93%8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