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

我去!镜子里的那个人是谁?

注明:所有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上个月底(10/31),在纽约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万圣节游行活动。成千上万的人都盛装打扮参加这次游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有趣的活动,心想必须好好重视形象。

虽然万圣节早就过去了,但回想一下当时上妆后照镜子的情景,我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所以,趁着热乎劲还没散去,赶快吐槽下变脸的感受。。所以,此文纯属是自娱自乐的逗逼说废话。。

%e4%b8%8d%e5%83%8f%e6%9c%ac%e5%9c%b0%e4%ba%ba

吐槽前奏:

万圣节前一天我就和小伙伴在市里面晃了大半天才把衣服挑好。我打算打扮成女巫的样子,所以挑了一身紫色的女巫装。既然衣服是紫色的,那就要配上符合女巫气质的妆容才算到位。我就在网上搜了下女巫妆容,结果就出现大量惊艳照片!

%e5%a5%b3%e5%b7%ab

我天!这么给力的妆宝宝不会化啊!对于平时不咋化妆的我,这妆容的难度系数简直远远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姐原本还打算去买紫色的眼影,唇膏之类的重口味彩妆,然后自己往脸上抹。。不过看了这些炫酷的女巫装,宝宝还是洗洗睡了吧。。自己整绝对没戏!心情彻底崩溃!

%e5%b4%a9%e6%ba%83

化妆吐槽:

这么高标准的技术活,还是交给专业化妆师比较靠谱。我转商店的时候正好碰到有化妆师在走廊中间摆了一个小化妆摊位,专门画万圣节装。我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毫不犹豫地抓住!我跟化妆师讲了下我的想法,然后给她看了下样本女巫照片,她爽快答应帮我化妆。由于我是今天第一名顾客,价钱也给我不少优惠。

%e4%bf%a1%e4%bd%a0

下午我换好女巫衣服,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化妆间。心情好激动~她一边看着照片,一边认真地画起来。由于她正对着我,就把镜子全部挡住了,我也不知道她会把我的脸整成啥样。。

她从眉毛开始画的,我见她用深黑色的眉笔在我的眉毛上涂了又涂,然后又拿起刷子蘸好多粉可劲儿在我脸上反复擦拭。。然后又上了几层紫色的眼妆。我心想画一层紫色不就好了,画这么多层同样的颜色也没的差啊。。我居然还二逼地问她:“为啥涂这么多层眼影?画这么多层眼线”人家耐心的说:“这样化出来的眼妆才能呈现立体感!”我去!这还能出现3D效果?!我更加期待了。。。

%e5%ae%9d%e5%ae%9d%e5%b7%ae%e7%82%b9%e5%84%bf%e5%b0%b1%e4%bf%a1%e4%ba%86

过了不知道多久,化妆师总算收手了。。我迫不及待地照镜子,瞬间惊呆了!我去!这货是谁?这眉毛咋这么有型!你确定这是我嘛?这种强大的变脸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化这妆出门,估计走在马路上连亲爹都不敢认了。。上了这么多年的学,不如掌握一门技术来得值啊!%e8%bf%99%e7%9c%9f%e6%98%af%e5%a4%aa%e5%8f%af%e6%80%95%e4%ba%86

变脸后吐槽:

化完妆,我莫名其妙地感到无比滴自信!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女巫!突然明白为什么明星都那么注重妆容了。。化完妆,整个人的气场大变啊!有时候明星的气质不光光是靠修炼内在,还需要强大的外在支撑。

%e5%82%bb%e7%99%bd%e7%94%9c

走在马路上,虽然宝宝我没带眼镜,但却能明显感到周围人投来惊讶的目光!我心情格外复杂。。以前走在马路上就是个普通的路人,根本没人搭理。今天就因为变了脸,居然成为路上的焦点了!看来大部分人都是以貌取人啊。。在这看脸的时代,脸太重要了。。哦不对,是化妆太重要了。。

每走一会儿就会有男的走过来搭讪:“妹子,好漂亮啊!咱们认识一下呗?”

%e7%ba%a6%e5%90%97

我去,别看姐化着性感的女巫妆,就以为姐是个随便的女生,姐可是个有原则的人。坚决不约!

%e4%b8%8d%e7%ba%a6

当然,也有一些路人或小朋友找我合影留念。。我特么就是个行走的摆设。。也是醉了。。

游行的时候,我顶着这张假脸再队伍里慢慢地走。。这妆画得太厚了,整张脸都僵硬了,我都快喘不过气了。。我第一次感觉我的脸好累。。心也好累。。

%e5%bf%ab%e7%aa%92%e6%81%af%e4%ba%86

感言:

我突然好心疼我的脸,更心疼我自己。化了这么惊艳的妆,的确能够给我带来一时的开心,但很快这种兴奋自豪的感觉就消失了。

我一想到自己脸上顶着这么多层粉底和化妆品,就好心疼我的皮肤。我怕起痘痘,更怕因此伤掉了原本自然的肤质,以后不得不靠化妆遮脸了。我好想马上卸掉沉重的妆容,仔细深度清理下毛孔,让皮肤好好地喘口气,恢复下元气。

化了女巫妆,让我不由自主地入戏,面目表情也变得严肃可怕。我知道这不是真实的我。我一向是个亲切和善的人,见人的时候总是面带笑容。可那一天,因为化了这个妆,我却不得不用反常的表情来配合这张新脸。当演员,真的好累。。

是,我化了妆,变漂亮了,变得有魅力了,我心里却觉得更低落了。面对路人投来的目光和赞扬,我根本笑不出来。从路人的眼神中我能明显感觉到他们只看重我的脸,而不在乎我是什么样的人。因为脸,我成了路上的焦点,按理说应该觉得高兴啊?装逼成功啦!其实,被别人盯着看的感觉真的不好。成为了焦点,被陌生人随便搭讪,使我心里充满了恐惧。此刻我才发现做一个普通的路人,其实是个非常幸福的事。

%e5%81%9a%e4%ba%ba%e4%b8%8d%e8%83%bd%e5%8f%aa%e7%9c%8b%e5%a4%96%e8%a1%a8

曾经我看到过一句话:“what matters most is how you see yourself”。(最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你自己)。我只知道,从那面镜子中,我看不到我自己。我再也不想顶着这幅假面具了!卸掉了面具,妩媚的大眼消失了,浓密有型的眉毛不见了,但我的心情变得无比轻松,无比开心!这才是我本来的样子,真的好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