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游记

一个人的旅行:回到母校

自从我搬到了纽约,已经有三年没有回华大(华盛顿大学)了。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因为专业课的安排不同,我要两个校区来回跑。大三的时候,UW Bothell的课最多,所以我就搬到了Bothell附近住,这样离学校近,走路20分钟就可以到学校了。

这么久没有回到学校,心里还真是有些想念。正巧曾经教我的一位教授出差,因为我做的工作和他教课的内容相关,他就邀请我回学校替他代一天的课。我天!没开玩笑吧?来之前,我还问他确定找我吗?他说我是他教学以来最欣赏的学生和助教,交给别人不放心。不知道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哄我开心,反正我现在不忙,回去代个课也没啥,还可以在西雅图多玩几天,见见朋友,一举多得。

第一天刚到西雅图,趁着天气格外晴朗,我就迫不及待想先去学校看看。因为酒店离学校很近,我就走着去学校。走进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瞬间感觉自己穿越到了学生时代。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满满的回忆。

由于前一天西雅图下了大暴雪,草坪上还铺满了白茫茫的雪。每次过马路的时候,都会摁一下这个行人通行按钮,等到指示灯从红色变成白色就可以走了。西雅图每条斑马线旁两侧都会安装这样的按钮,这样能保证行人安全通行。每次摁完,交通灯很快就变了,我就有一种能够控制交通灯的感觉。在西雅图,行人才是老大!

%e6%91%81%e6%8c%89%e9%92%ae

草坪上,矗立着三个可爱的小雪人,就像迎宾员一样欢迎我的到来。这里的学生总是能找到快乐的玩耍方式~

%e9%9b%aa%e4%ba%ba

以前每次到学校,都会先经过学校的书店和咖啡厅。打开Food for Thought大门,就看到了繁忙的咖啡吧,吧台旁边也会卖一些零食。厅里有沙发,几张木质的书桌,几把椅子,一些学生坐在沙发上看书,还有一些学生围在桌子旁小组讨论。厅的后面是书店和文具店,开学的时候学生们都会上书店买教科书。每逢学期期末,为了方便学生们复习,图书馆和Food for Thought都是通宵的,到12点左右,Food for Thought就会提供免费的披萨,小汉堡,糖果,咖啡给熬夜的学生们。那时候,我也经常和小伙伴在大半夜去那排队领披萨吃。

food-for-thought

咖啡吧的正对面就是学校图书馆。很多学生一般都喜欢在一楼扎堆学习,所以我一般都喜欢去二楼走廊看书。二楼的走廊其实是个“封闭的天桥”,我喜欢坐在落地窗前的书桌旁看书,一个是采光好,另一个是风水好。在那里读书,就不会分心,效率也很高。累的时候还能看看窗外的风景,有种当总裁的赶脚。

%e5%9b%be%e4%b9%a6%e9%a6%86%e8%b5%b0%e5%bb%8a

有时候,我也会去三楼自习。三楼是安静学习区,每个书桌之间都会被隔开,特别适合复习考试。那时候准备考研,我就在三楼做模拟考试。图下那个女生坐的桌子就是我经常学习的“专用书桌”。看到这个妹子学习的样子,仿佛看到3年前的我读书的景象。

%e5%9b%be%e4%b9%a6%e9%a6%86%e5%ae%89%e9%9d%99%e5%ad%a6%e4%b9%a0

每个学期都会有一些小组项目要做,所以我和组员每次都轮流提前订好图书馆的小组会议室。会议室不大,但隔音效果格外的好。曾经我们为了测试隔音效果,几个组员把电脑连在屏幕上,然后唱卡拉OK,我在门外几乎听不到里面的噪音。只是看到一群人傻傻地在里面一边蹦蹦跳跳,一边对口型。要是公寓的隔音效果能达到它的一半,我就谢天谢地了。

%e5%b0%8f%e7%bb%84%e8%ae%a8%e8%ae%ba%e5%ae%a4

图书馆的电脑区,总是竖着这样的一个大标示:“记得保存!”,提醒学生及时保存作业,否则就悲剧了。

%e4%bf%9d%e5%ad%98

出了图书馆,往前走就是第一个教学楼,里面有商学院和护士学院。我的一些专业课就是在这栋楼里上的。毕业后,我也是在这里的商学院办公楼里工作。这回我还到以前的办公室串个门,不过很多老师那天都不在办公室,所以就在前台留个便条,问候一下。

uwb

快到情人节了,以前每到情人节,学校就会有免费的玫瑰花,还有免费的心形巧克力,晚上还有情人节晚会,有些勇士们还鼓足勇气到台上示爱。回想起来就觉得太酷了!看来今年的主题是“便条示爱”。学生们把自己的爱写在彩色的便条帖上,然后贴在窗外,将自己的爱大胆地展现给大家。

%e6%83%85%e4%ba%ba%e8%8a%82%e5%8f%91%e7%8e%b0%e7%88%b1

结果,整块玻璃都贴满了五彩缤纷的爱!

%e6%83%85%e4%ba%ba%e8%8a%82%e4%be%bf%e6%9d%a1%e8%b4%b4

有些便条上写着”Fight with Love”,就算吵架了也要相爱! “I all with you”,我全部属于你!有的很简单,画了个大爱心,非常浪漫。要是桃心里写上对方的名字多好。。

%e6%bb%a1%e6%bb%a1%e7%9a%84%e9%83%bd%e6%98%af%e7%88%b1

商学院教学楼对面就是科学学院,里面的学生主要是学计算机,工程,数学,物理和化学等学科。这个学院右侧长方体的教学楼其实是前两年新建的。我离开西雅图的时候,这块地正在施工。没想到建的这么给力!我去里面转了一圈,看到很多新的科学实验室,还有崭新的自习中心。

discover-hall

昨天一大早5:00多我就醒了,可能是时差的缘故,这几天都是5点多起床。外面下起了大雨,我打着伞漫步在雨中,突然感觉西雅图的雨真美,雨中弥漫着清新的香气。8点多我就到教室,把课件准备好,就开始给学生们上课。看到空荡荡的教室,仿佛看到曾经的我坐在教室最前排,最喜欢特约讲师来给我们讲课,分享他们的经历。那时候我还幻想自己以后能否可以站在大学讲台上当一把特邀讲师。万万没想到,梦想居然这么快就成真了!

早上的那堂课,教室很昏暗,很多学生貌似还没睡醒,精神状态都恍惚着,我看着他们强打精神听课的样子,好想在下课前整他们一下,让他们拿出纸和笔,我出个惊喜小测验。不过,还是算了吧,曾经我也是学生,懂得听老师瞎逼逼很辛苦,就别吓唬他们了。我尽我所能提前讲完了,剩下的时间让他们回家补觉。他们听到我这么说就笑了。

presentation

下午的那堂课的教室很敞亮,而且雨停了天晴了,学生们精神状态也不错。我讲的时候也觉得轻松不少。讲完了,好多学生积极举手问问题,由于问的人太多了,最后下了课还追到教室外和我唠嗑。有的学生留了我的联系方式,还有学生送我几块巧克力,也是醉了。。。

离开学校已经是傍晚了,乌鸦回巢。乌鸦是西雅图最常见的鸟,一到傍晚,天空就会有一群乌鸦从头顶飞过,好多人撑开了伞,并不是怕雨,而是怕中头彩。。

%e4%b9%8c%e9%b8%a6

最后,我用这边最常用的say goodbye的方式结束这一天~

%e9%bb%91%e6%9d%bf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