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游记

一个人的旅行:西雅图摩天轮(Seattle Great Wheel)&太空针(Space Needle)

从派克市场出来,穿过红砖铺对面与派克市场平行的街就是派克街。派克街上也有一些果摊和花摊,但是这条街上开的最多的点就是小吃店和咖啡店。星巴克的第一家咖啡店就坐落在这条街上,那时候的星巴克Logo还是传统的咖啡色。

%e6%98%9f%e5%b7%b4%e5%85%8b

由于周末公交车班次不多,我就一大早奔到派克市场。没想到这么早,星爷爷家就已经有这么多人在门口等着请安了。因为第一家星巴克的店面很小,很多客人都不得不在门外排队等候,有工作人员会把菜单递给客人,还会给他们推荐当季主打饮品。星巴克门口有一位弹吉他的艺术家坐在门口,欢快地演奏起来,旁边的客人也变得格外放松,仿佛在外面排队也很有趣,还能欣赏免费的音乐会~

15

如果喜欢音乐的朋友,来派克市场绝对能享受一把街头音乐的盛宴,这里好多艺术家演奏各种乐器,甚至还有把钢琴搬到这里弹的。如果你喜欢他们的演奏,可以给些小费,毕竟艺术家生活不容易。

14

除了音乐家,这里还有很多手工艺术家,比如下边这位气球大师,总是把气球做成各种有意思的造型。为毛气球在他的手里这么听话,也不爆?太牛了!

17

喜欢吃芝士奶酪的话,派克市场有一家纯手工的芝士加工厂叫Beecher’s handmade cheese.非常容易找,只要看到一家透明的窗子里有一个大的搅拌机,那就是了。里面的芝士味道浓厚,参观的人也非常多。在店里还有人专门讲解芝士的制造过程,还可以品尝现出来的新鲜芝士奶酪。我没有进去,一个原因是里面人太多了,另一个原因是我闻不惯奶味,不喜欢吃芝士,所以就在窗外看看。

16

派克市场里海边很近,沿着海边走,远远望去,就能看到前方一个巨大的摩天轮,就像西雅图的眼睛一样耀眼。摩天轮后面就是码头,有很多运输船就停在那里。海边的海鸥很多,它们不怕人,人们走过给这只休息的海鸥照相的时候,这小家伙一直很淡定地配合,直到游客照完了才飞走。

13

就这样大概走个10分钟左右吧,就到了摩天轮的广场了。那里除了摩天轮还有很多礼品店和海鲜馆为游客们服务。

12

我买了摩天轮的票,14刀。人家都是一家子坐在一个车厢了,人家我是一个人坐在一个车厢里,服务的人员有点懵逼。生怕我是想不开,要来这儿把自己了了的,特地嘱咐我不要靠近门,最后还把门锁的严严实实的。。。

9

摩天轮缓缓转动,车厢两侧是透明的窗子,可以透过窗子近距离欣赏西雅图城市美景。下图就是西雅图的城市,很多大型酒店都开在海边,还有西雅图水族馆也在下面。(照片中离你最近,大桥的左侧,靠海的长方形墨绿色的矮建筑,房顶有两片深蓝色的钢板,那个就是水族馆)

8

城市的另一侧就是大海,海的对面就是其他小岛,在这里可以坐船去对面的小岛旅游。我以前去过一次,小岛上的风景比较原生态,大多是居民,其他没啥好玩的。

7

我本以为摩天轮转一圈就结束了,心里还觉得不舍得,没想到又转了一圈,我好开心。正准备下去的时候,尼玛又转了第三圈,我已经觉得很惊讶了,应该差不多该结束了。万万没想到居然还在转,我当时心情无比复杂。。我只希望不要再转下去了。。你想想,我一个人在一个空荡荡的车厢里,没事转来转去,有种被困在天上下不来的感觉。。尤其快到地面的时候,心里就特别不安,迫切想出去,明明离大地这么近,却又升空了,眼睁睁地离他越来越远,太心酸了。。

转了五圈,总算从笼子里出来了,接地气的感觉真好。摩天轮的旁边有一家Wings over Washington,是一个室内飞行活动。我也很好奇就买了票,进去的时候不让照相,所以没有拍照。这里也很好玩儿,先看6分钟左右的小表演,然后大家就并排坐在可移动的座位上,系好安全带,面对一个巨大的屏幕。随后,座位升起,屏幕仿佛就在我们脚下一样,画面里有一只神鹰带领我们“飞越”整个华盛顿州的著名景点,我们就像老鹰一样在天上翱翔,时而穿越冰山,和大飞机擦肩而过,时而飞越海洋,近距离与大鲸鱼接触。飞到瀑布的时候,还能感受到瀑布的水汽,反正这个体验超级赞!西雅图有这么好玩的地方,我原来咋不知道呢?

10

西雅图最有名的海鲜馆就是Crab Pot,吃海螃蟹的地方。一大桌的螃蟹直接倒在桌子上,人们在脖子上系着塑料兜子,就像小婴儿吃饭戴的布兜一样,拿着锤子一边锤螃蟹一边吃。不过我一个人可吃不了这么一桌的螃蟹。。。看来这次无缘了,还是下回来的时候叫朋友一起过来吃吧。

5

离开摩天轮,留个纪念。。。以后我再也不一个人坐摩天轮了。。。。

11

从海边往市中心走,去Westlake center(梅西百货对面,4街)三楼可以坐轻轨直达Space Needle。在去的时候,路过了西雅图艺术博物馆,我从来没进去过,看过它家的官网,感觉没有什么感兴趣的。

6

Westlake Center对面是个广场,广场里有一盘巨大的国际象棋,有时候会有象棋爱好者在这里搓一盘。

4

坐轻轨很方便,中间不停,直接从市中心开到太空针。太空针我没有上去,因为以前上去过,就是坐电梯直达顶楼,然后俯视整座城市。刚才好不容易从摩天轮下来,我可没心情再升空了。。。而且外面排队买票的人非常多,估计等上去再下来就一下午了。

3

我来这边主要是参观玻璃馆和音乐馆的,所以我只是在外面照个相留个念~

21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