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游记

一个人的旅行:在西雅图把爱吃的料理统统吃一遍~

我来美国的第一站就是西雅图,也是在这里我第一次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当时第一次吃到当地美味的料理,食物的美味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来到纽约,这里也有很多同样的料理,但是我却不怎么爱吃,因为总觉得味道不正宗。我只觉得西雅图的美食才是最地道的美食,味道也是我最熟悉的味道。

Teriyaki:铁板鸡盖饭

chicken-teriyaki-d1

铁板鸡盖饭是我在上学期间最爱吃的料理之一,便宜,肉多,分量大。这里的铁板鸡吃起来不干,虽然是铁板烹饪的,但肉质很嫩,蘸上酱汁配饭吃最赞了!

Pho:越南牛肉粉

pho-day-2

越南粉也是最受欢迎的料理啦!我以前经常和朋友来Seattle downtown的一家越南粉店吃,她说吃越南粉很健康,无油,清淡,好消化。里面的牛肉片是生牛肉片用热水浇熟的,有种过桥米饭的赶脚。华大那里的越南粉最正宗了,吃完了还送奶油泡芙呢。曾经和一个越南朋友吃越南粉,他教我要把辣酱和酱油混合在一起单独放到一个小盘子里,吃的时候用筷子夹住肉蘸盘子里的酱吃,这样就不会影响汤的口感。后来,我每次吃越南粉都习惯把酱汁挤在盘子里,蘸着肉吃。

Pad Thai泰国炒裸粉

pad-thai-d3

泰国炒裸粉一般都是菜单上的主打菜,也是顾客点的最多的菜之一。这道菜的口味酸甜,那个裸粉吃起来很有嚼头,有些餐馆里还在菜上撒些花生碎,不过有些外国人对花生过敏,所以很多泰餐馆就不会直接撒花生碎了。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太酸的食物,这回这家裸粉炒的偏酸,不过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

川菜:

sichuan-d3

川菜在哪里都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好吃下饭。Belleve和西雅图有好多家正宗的川菜馆。当时下了课,喆喆来接我,就问我吃啥。我就说吃点清淡的吧,她正好那两天上火嗓子不舒服,也不宜吃口味重的菜。结果。。我们来到了川菜馆。。点了里面最清淡的几道菜。。味道很赞,我们把菜和饼都吃掉了~最后的鱼汤打包,我第二天当早点吃掉了~转天,朋友Wendy带我去吃川菜水煮鱼,夫妻肺片,鱼香茄子,还有鸭子,我一口气干掉了两碗米饭。。吃得都好满足~

中式炒饭:

d5

从派克市场回到Westlake center,有一家PF Changs的中餐料理,中文名叫华馆。以前我经常和朋友上这里吃饭,这家店的环境优雅,菜色很赞。最值得回忆的就是曾经朋友在这家饭店里为我庆祝生日,点了一桌子好吃的料理,好幸福~再次回到这里,看到曾经我们吃饭的位子,就感到特别开心。这家的炒饭还不错,分量大,每一粒米都包裹着酱汁,吃起来酱香味十足~

日料:Musashi

d5-sushi

以前在西雅图经常和朋友吃旋转寿司,一小盘里就2片寿司,可一不留神就吃了一摞盘子。。蓓蓓很喜欢日料,对日料也很在行,就带我去她推荐的一家日料店,点了Musashi生鱼片饭,上来满满的一大碗,每一片生鱼片又厚又鲜美,晶莹剔透,简直是我吃过最赞的生鱼片了!

土豆蘑菇面包:

%e5%9c%9f%e8%b1%86%e9%a5%bcd2

如果想吃下午茶或者面包的话,派克市场对面的派克街上有一家超有名的面包店叫Pirposhky Pirposhky,它家的面包都是现烤出来的,每次都要排老长的对才能买到。我最喜欢它家的土豆蘑菇包,一口咬下去,土豆味浓浓的,超级赞!它家的芝士包和苹果派也特别受欢迎~

鸡肉沙拉和鱼肉卷:

76284224948384449dukes

最后一天的时候,喆喆来酒店找我,我们可以玩一天,晚上她会送我去机场。她问我你还想去哪里?我想了想西雅图市中心没啥好玩的了,也就是逛逛商场而已。我突然想起来上回在西雅图喆喆带我去海边喝酒,还能欣赏海对面的西雅图。她就载我来到了Alki Trail,那里有家有名的Duke’s餐厅,我们在那里点了鸡肉沙拉和鱼肉卷,鱼肉很鲜美,沙拉也很爽口,一顿非常地道的美式午餐~

Alki Trail:海对岸的西雅图

吃完饭了,我让喆喆开车找个地方停靠一下,我想拍一下海对面的西雅图留个纪念~

585691213277110111

海对面的西雅图真美~坐在海边看着对面这么美丽的城市,我都不舍得离开了。下次再见啦~

656444885972485601

发表评论

